30 分钟直播,200 个学员,10 万点赞,平均每个学员点赞 500 余次;课程视频共观看 7498 次,平均每个学员学习 2-3 次;21 天训练营,学员共 1514 次讨论;学员满意度接近满分……UMU 通过线上训练营帮助 A 集团实现了颇有成效且备受好评的新职场人赋能,帮助新职场人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发掘了一批高潜人才。

1. UMU x A 集团线上训练营:赋能新职场员工

A 集团是世界 500 强公司,以发展高端业务为主。公司业务越是高端专业,就越要求新员工能快速落地,融入团队并开展工作。

公司每年都会进行新员工培训,但由于线上视频课、线下培训课的局限性,很难真正让员工学习指向绩效提升。越来越多的 95 后、00 后步入职场,新世代员工给企业带来活力和创新的同时,也给管理和人才发展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和挑战。

在严谨地市场调研对比后,A 集团最终选择了 UMU 训练营来进行新职场培训,一站式解决了企业培训的所有难题,用性价比最高的方式,让员工获得了最好的学习效果。

训练营由 UMU 一站式交付,企业在训练营过程中可以随时查看学习数据,了解员工学习表现。通过 UMU 线上训练营覆盖“教-学-练-用”、有效果的学习模式,让学员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中,真正发生行为改变,促进绩效提升。

UMU 线上训练营不仅覆盖更广、效果更好,成本也更低。UMU 线上训练营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培训场地费用、员工脱产听课的工资成本,还省去了邀请讲师的一大笔费用。

2. 21 天训练营:员工行为转变看得见

A 集团通过 UMU 21 天新职场人训练营,快速实现了新员工赋能,员工能力增长效果明显。其中,UMU 不仅帮助 A 集团成功运营交付,还帮助企业从勤奋、领导力等维度完成了对高潜人才的筛选。让企业培训与业务更好地连接,让企业学习助力业务和组织发展。

科学的训练营设计,让企业学习更轻松有效

在训练营设计上,UMU 采用 21 天,每日学习半小时的模式,让员工用最小的颗粒度,轻松完成学习与练习。同伴、社群、共创等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配合助教的个性化辅导,让学员纷纷表示训练营效果极好,自己大有收获。

796 分钟的视频课程,知识讲解时长相当于 5 天左右的线下课,UMU 将课程拆解开来,一方面减小了知识颗粒度、保证了学习效果,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省去了线下集中训练营租会场、食住行、行政后勤、现场协调、讲师邀请等,动辄一次几十万的费用。

传统线下培训课程,员工参加完课程就将知识抛诸脑后,对于不懂的知识,也无处可以再学。而 UMU 线上训练营则鼓励学员再学一次,温故知新。A 集团学员共观看课程视频 7498 次,平均每人每个视频学习次数 2-3 次。通过反复学习与练习,让员工不仅仅达到学习中“了解”和“理解”的层次,更能达到“记忆”和“应用”的层次。

线下培训课上,当讲师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是一个学生获得练习机会,起立回答。而通过 UMU 训练营,学员养成了良好的思考习惯,更加利于对知识的理解。通过 UMU 讨论小节,每一个学员都可以获得独立思考的机会。本次 A 集团训练营,学员们共提交 1514 次讨论发言,对知识充分思考,积极加工。

优质内容+有效练习+及时反馈,促成企业效果学习

在教方面,UMU 邀请 4 位大咖讲师和 UMU 精英助教,陪伴学员每日的学习;在学方面,UMU 采用大咖直播课、精品录播课、学习圈社群学习,提供全面专业的学习内容;在练习方面,UMU 提供全方位的作业反馈辅导、在线答疑和书籍共读,打造一系列结合工作场景的练习环境;在应用方面,UMU 设计在线 workshop 和一对一咨询,让学员真正发生行为转变和绩效提升。

以沟通表达为例,UMU 提供了“练习-反馈-练习”的模式,即 “AI 视频作业练习-AI 即时反馈和 UMU 助教点评反馈-再次 AI 视频作业练习”。学员在学习完视频课程后,将课程所学知识点应用在作业练习中,针对工作中的场景,结构化地呈现,有条理地回答,真正提升了职场沟通能力。学员通过 UMU AI 视频作业功能反复“练习-反馈-练习”,评分显著提高,提升幅度最高达到了 27.3%。

在结营前的 workshop 中,员工们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注度甚至情商等,都相较开营前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互动式学习、自主学习,助力线上训练营更有效

UMU 线上训练营打造了一系列互动学习方式,并引导学员自主学习,让学习更有效果。

例如,员工在完成课程小节后,会充分地思考,对知识积极加工,在训练营的 UMU 讨论小节中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疑惑,学员之间可以相互讨论,碰撞思维火花,更有利于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员工在训练营中,不仅愿意完成所有课程小节,还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有很多员工在学习过程中通过笔记功能,总结提炼知识点,与他人分享、互动、讨论,非常有利于提升学习效果。

UMU 高质量运营服务,全方位支持训练营有效落地

同样,无论是学前测评和需求调研、直播落地策划、练习设计与反馈,还是 workshop 设计和落地、社群运营及答疑、学习报告和高潜分析,UMU 都为 A 集团训练营提供了全方位的运营支持。

训练营中,UMU 助教会在每日作业中评选出优秀作业,激励学员再次互动,让学员们不仅从课程内容中学习,也在同侪身上有所收获。

更重要的是,除了完美交付了有效果的新职场人训练营,UMU 还呈现了一份完整的企业学习报告。通过学员学习数据和测评分析报告,可以引导 A 集团培训部下一步的培训项目计划,设计更有效的学习项目。另外,报告中学员“勤奋”、“达成”、“领导力”、“综合能力”数据,最大程度上帮助企业挖掘高潜人才,与业务联通,将资源更多投入到高潜员工身上,让企业学习事半功倍。

良好学习体验深获员工高度评价

参与本次新职场人训练营的 A 集团员工也对 UMU 训练营的学习内容、形式和效果非常满意,他们从中受益良多。学员对课程内容评分高达 4.87 分(满分为 5 分),学员共为训练营中的课程点赞 1476 次。

UMU,将持续用优异的运营和交付能力,赋能企业学习降本增效。目前,UMU 已经形成新职场人、新经理人、高情商沟通、高绩效团队、销售管理、自我认知提升、客户服务等多品类训练营,帮助企业用最小的成本达成员工最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篇:: UMU 能力模型和学习地图,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下一篇:: AI 视频作业升级,支持学员使用电脑参与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