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4 月 21 日,UMU 地产行业数字化学习及营销赋能主题沙龙在上海成功举办。UMU 很荣幸邀请到来自旭辉、中骏、中南、蓝光、红星美凯龙、同策、融信、世茂等知名地产行业 CIO、人力及培训负责人近二十位贵宾出席本次沙龙,并由钛媒体集团联合创始人万宁全程主持活动。

本次沙龙与会嘉宾围绕地产行业在新的监管和市场环境下“如何借助于数字化学习工具和先进学习技术开展有效果的学习项目,从而实现人才效能升级优化”展开热烈讨论。

沙龙活动现场与会嘉宾 UMU 创始人李东朔、旭辉大学校长李元及诺华制药培训与发展总监王星恒三位嘉宾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演讲内容对地产行业数字化学习有很大启发,深受现场好评。以下为现场精彩回顾——

1.旭辉大学校长李元:UMU 与旭辉学习数智化

旭辉集团是中国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之一,业务遍布中国及海外共 90 个大中城市,员工人数过万。向来注重人才培养的旭辉,早在 2015 年就创立了企业大学,在引入 UMU 后,更是将效果学习作为培训部门第一要务。

本次分享中,旭辉大学校长李元分享了“多维互通:拥抱数字化轻量化聚焦战略”这一理念。旭辉希望通过学习数智化建立正确学习观念、沉淀丰富组织智慧以及思想统一打法统一。

- 在线课程开发 + 分层分级学习地图建立

2020 年至今,旭辉通过 UMU 上线在线课程近 500 门,参与人次超过 12 万,平均每门课影响近 300 人。用 PPT+课程全面取代线下录像,并尝试交互式课程。

针对不同员工的情况,分级分层打造了 13 大条线新员工及经理级学习地图,力求关注学员差异,进一步提升学习体系针对性。

- “无考试,不培训”:智能化在线考试全覆盖

李元校长还强调“无考试,不培训”,从去年中开始,旭辉已经基本实现了智能化考试全覆盖,通过使用 UMU 强大的在线考试功能,有效覆盖所有学习项目、考试防作弊以及题库管理,以考助学,保障知识转化。

- 线上赋能、线下互动 + 学习数据打通

除了考试,旭辉在在线赋能方面,也做了非常多努力,用 UMU 直播和在线课程制作赋能工具包、上线 SOP 等,以标准化流程保障在线学习生态圈高效运行,精品在线课程开发赋能与认证。除此之外,在学习过程中,学习数据自动回传,对人才的培养路径有迹可循。

学习数智化并不意味着要摒弃线下,旭辉在线下培训互动加强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使用 UMU 有效丰富线下及直播培训交互:线上签到强化考核、直播培训中随机测验以及优胜小组在线抽奖。

最后,李元校长用旭辉大学的 slogan “以能力拥抱变化,用学习致胜未来”引出了未来学习数智化的愿景和规划:提升学习质量、提升学习体验、加强数据治理以及更精准推送。

2.诺华制药培训与发展总监王星恒:UMU 助力诺华学习乘风破浪

诺华制药从 2015 年开始使用 UMU 至今,对 UMU 的所有功能都有十分深入的研究,彼此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在数字化学习转型的过程中,更是继续以与学员有直接关系的真实场景出发,萃取纳米级知识点,持续赋能学员从行为转变到绩效提升。

- 测中学的理论与延展:让培训效果最大化

王星恒表示,企业学习的根本问题是学习到绩效转化的不确定性,因此从场景、学习/培训、行为转变和驱动绩效,过程中需要明确的愿景和目标,加上有效的战略和战术。以一个场景为基础,从理论到典型实例再到限定条件的练习,再到实战运用,赋能学员的过程中,干系人的有效性干预是学习转换的关键因素。比如“未来战士”学习项目中,学员通过 AI 视频作业小节直接得到直线经理的反馈,可以有效地将学习转换,更好地在训练中提升业绩。

- 推动学习有效性的两方面探索:有效性、干预性

王星恒分享了诺华制药在学习有效性和学习干预性的研究成果。基于严谨的理论模型,诺华培训部设计了两组实验来探索在线学习的最佳实践。

有效性——

在学习有效性实验中,研究对象被分为了控制组(30 天线上学习),实验组 1(30 天线上学习 + 讲师微信互动)和实验组 2(30 天线上学习 + 知识竞赛)。经过测评和分析,员工在多方多维度指标评分上均有提升,证明了该项目的有效性。

干预性——

在学习干预性实验中,研究对象被分为了控制组(6 天学习,6 天作业),实验组 1(6 天学习,6 天作业 + 讲师一对一辅导)和实验组 2(6 天学习,6 天作业 + 完成讲师反思问题)。试验发现,不同形式的学习干预行为,对学习效果的影响程度不同。从学习效果而言,“学员完成讲师设计的反思问题”要大于“讲师对学员一对一辅导”要大于“不加任何学习干预”,证实了让学员养成 active learning(主动学习)的习惯更有助于实现效果学习。

此外,王星恒还讲到了在数字化学习的运营与激励以及敏捷工作方式转变,这种与业务强烈直接相关的场景化学习,加上以数据为基础精准分析学习行为,来定义学习有效性及学习策略。极数未来,诺华将与 UMU 一起,继续让学习更加乘风破浪。

3.UMU 创始人李东朔:重新定义学习

在企业中,学习是一个改变绩效的重要方式。学习是手段,目的是学以致用,最终还是要看绩效是否有所改变。所以, UMU 一直希望通过学习这种手段去帮助企业改变员工的绩效,提升组织的生产力,推动组织发展、业务发展。

- 数字化创新方式变革学习,带来业务结果

以地产行业为例,组织中的有两类产品知识,一种是描述性知识,比如说楼盘情况;一类是程序性知识,比如说在销售过程中,如何去和陌生潜在客户建立信任。传统学习培训方式,把两种不同知识都用同一种方式来去进行学习、赋能,最后留下比较浅的印象,难以转化成实际业务结果。

因此,企业需要一种新方式来去实现学习对绩效的改变。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学习需要以效果为导向,指向绩效和转化,而不只是时长。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数字化创新方式去显著变革学习,带来业务结果,这里面有两个关键的驱动的要素:一个是学习的科学,一个是学习的技术。

- UMU 效果学习方法论:“教-学-练-用”,四大场景闭环升级

学以致用、提升组织生产力,是企业开展学习活动的最终目的。李东朔认为,通过互联网和基于互联网的学习科学,改变教与学的形式和效果,让培训能够在规模化和更低成本的条件下发生,是未来提升培训转化效率的关键所在。

当前,大部分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提高学习培训的产能。“教有余而练不足”是很多企业的现状,员工在培训后缺少持续练习和反馈指导,学习效果无法有效转化。这是因为企业培训部门缺少足够的人力为所有员工提供持续培训指导,这也是 UMU 所一直关注的。

从创立至今,UMU 始终致力于通过学习科学、学习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教-学-练-用”的规模化,建立四大场景的连接、闭环升级。

- 基于 UMU 第二代 AI 算法 uShow AI:助力低成本开展大规模销售训练

基于 UMU 第二代 AI 算法的智能销售训练工具 uShow,可以在无需培训师介入的情况下,为销售人员提供自动化的训练指导。

借助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等一系列 AI 技术手段,uShow 可以对地产销售人员的演说视频进行分析,建立知识图谱,并提供六个维度的针对性反馈:开场白、结束语、产品知识覆盖、特征利益转化、逻辑结构、肢体语言。该工具可帮助学习者自主练习、有效练习,建立富有影响力的销售呈现过程。

对地产销售而言,从房型特征、政策以及潜在购房者关心的各个方面,uShow AI 可以帮助他们进行特征利益转化销售话术训练,通过 AI 辅助练习,最终确保和客户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精准的。

通过 uShow AI,可以结构化、规模化地训练销售人员,让销售更快达成,进而让有限的市场线索得到更好转化,迅速提升销售业绩。

- UMU 测评:“测-教-学-练-测-用”,科学方式强化效果学习

追求有效果的学习,准确了解学员状态和真实绩效改变非常重要。UMU 测评,支持企业创建多维度、个性化测评方案,随时把握学员状态,查看绩效改变。

通过 UMU 测评,企业可以在学习项目基础上,开展前测、后测,用科学的方式衡量培训效果。测评数据可与员工学习数据进行对比,实现“测-教-学-练-测-用”的培训闭环。

- 员工每日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UMU 学习圈,有效补充正式学习

UMU 学习圈采用社群化、轻学习、轻分享的方式,每位员工都能创建自己的学习圈,并拥有个性化学习网络。

与传统的学习项目相比,学习圈是一种“非正式学习”载体,提供的是碎片化、个性化的知识内容,且学员之间具有极强的互动性。它恰好弥补了传统学习项目的缺陷,可以在不影响员工正常工作的同时,每日为员工提供与其相关的知识。向内看,学习圈是一款组织构建工具,可帮助企业建立学习型组织;向外看,学习圈可以连接行业内的动态学习资源。目前 UMU 平台已经引入了一部分行业大咖开设学习圈,为客户企业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资源。

UMU 将继续通过产品和技术,通过学习科学和 AI 的结合,竭力为企业提供“标准化 + 个性化数字学习升级解决方案。让学习这件事对企业而言有效果,对员工而言有体验,进而获得更好的数字化成绩!

整场活动中,旭辉大学校长李元和诺华制药培训与发展总监王星恒的场景化分享,让在场嘉宾们被 UMU 强大的 AI 功能及贴合客户需求的应用场景所深深吸引;UMU 创始人李东朔关于效果学习理念深入浅出的分享,为现场嘉宾打开了重新理解学习、定义学习的一扇明窗。

三位嘉宾的主旨分享引起现场嘉宾的热烈反馈,与会者分别就知识库搭建、uShow 在地产行业的应用场景、如何借助于 UMU 学习平台促进学员学习主动性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互动式讨论。针对讨论中反映出的地产行业在人才发展、绩效提升领域面临的挑战,UMU 表示将非常乐意继续加强与行业的沟通交流、合作共创,为推动地产企业内部营销数字化、培训体系化全面升级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支持与辅助。

在此,UMU 再次诚挚感谢本次参会的所有合作伙伴,感谢大家一贯的认可与支持!

展望未来,UMU 将持续招募极为优秀的人才,在效果学习、AI 赋能学习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快产品的交付与迭代,通过学习技术持提升企业学习效果和员工绩效,赋能更多企业构建有效果的学习平台和学习生态。

上一篇:: UMU 获五源资本亿元级别 C2 轮融资
下一篇:: 邀请学员互动留言,自定义个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