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圈是一款基于社群与 AI 的每日学习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社群组织新形式,连接分享者和学习者。

学习圈最新上线打卡功能,通过打卡激活员工参与学习和练习,帮助企业敏捷高效落地学习项目,更加直观地获取员工参与和完成数据。

社群组织新形式,敏捷落地学习项目

学习圈打卡可以配合企业开展线上训练营等经典培训形式,敏捷落地每日反思、新人报道、读书会、公告通知等学习项目,让员工更好地参与和融入。

另外,通过打卡管理,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可以有针对性地掌握每个打卡任务的完成数据以及每位员工的打卡完成情况,更好地运营和管理企业学习项目。

提升员工参与积极性,指向绩效提升

打卡可以提升员工参与和完成学习任务的积极性与互动性,帮助企业落地每日学习,推动员工方便快捷、持之以恒地完成每日学习任务,最终指向绩效提升。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学习圈打卡功能。

1. 学习圈管理员-创建学习圈打卡

在学习圈主页点击打卡管理-创建打卡任务。

分别对以下内容进行设置:

  • 标题

  • 打卡要求

  • 关联课程

  • 打卡对象选择:可以设置选择圈主、合伙人、嘉宾、成员成为打卡对象。

  • 日期设置:可以设置开始日期与结束日期,结束日期可以选择长期有效。

  • 每周打卡日设置

  • 提醒设置:开启提醒设置并设置时间后,在设定时间会给打卡对象发送一条提醒消息。

  • 成员打卡展示范围:可以选择是否将打卡任务展示在学习圈时间线和学习流。

打卡任务创建成功时,所有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将会收到一条通知。打卡任务开始后,在学习圈主页,打卡对象可以看到当天所有的未打卡任务。

2. 学习圈管理员-管理学习圈打卡

操作入口

学习圈主页,点击打卡管理,进入任务列表。

任务列表

全部打卡任务的状态分为进行中、未开始和已结束,状态的划分由打卡创建设置的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来决定。

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可以看到所有打卡任务,以及自己参与任务的完成状态,也可以点击创建打卡任务直接进行添加创建。

任务详情

点击单个打卡任务,进入打卡任务详情,可以看到打卡任务详情和关联课程。

在学习圈主页和学习流中,通过主题也可以直接进入该打卡任务。

在日历面板处,可以查看当日打卡情况,也可以重新选择日期,针对性查看员工历史打卡情况。

通过热门和最新的点击切换,可以查看按照点赞数或发布时间倒序排列的打卡记录。

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可以对成员已打卡内容进行精华、置顶、删除和举报的设置,对自己的已打卡内容进行精华、置顶、编辑和删除的设置。如果设置打卡仅展示在打卡任务页则不支持置顶功能。

另外还可以在打卡任务详情页面,一键进入打卡任务的编辑。

3. 成员-参与学习圈打卡

成员可以在学习圈主页以及全部打卡任务页面、任务详情页,一键进入打卡,输入并发布,打卡内容就会展示在打卡任务页,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打卡。

如果成员打卡展示范围设置为展示在学习圈时间线和学习流,打卡内容除了呈现在打卡任务页,还会展示在学习圈主页与学习流。

管理员和成员可以就彼此的打卡内容进行点赞评论,在互动中进一步活跃学习氛围。

4. 成员-查看学习圈打卡

操作入口

有几下三种途径进入打卡任务列表:当日打卡任务已完成后,点击查看全部;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创建的当日打卡任务大于3个时,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打卡任务;在任务详情页面,点击全部打卡。

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也可以通过以上操作入口,进入到打卡任务列表。

任务列表

在任务列表页,成员只可以看到需要自己打卡的任务以及完成状态,并且不可以看到未开始的学习任务。

任务详情

与学习圈管理员(圈主、合伙人、嘉宾)一样,成员也可以通过点击单个打卡任务,进入打卡任务详情,查看打卡任务的相关信息和数据。

上一篇:: 使用“UMU + OBS + 腾讯会议”交付多人分享直播
下一篇:: UMU 课程市场,让学习指向绩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