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新功能月报:小节批量编辑升级、企业版数据中心深度优化

2022 年 12 月以来,UMU 基于对学习科学、企业学习的深刻洞察,对客户和用户体验及反馈的深入研究,共进行功能发版 17 次。UMU 通过优化信息展示形式,帮助讲师在 UMU 更高效地教学,也帮助学员更精准地触达学习资源,通过优化数据中心与报表帮助企业用数据驱动学习管理。

UMU 对“首页”和“我的课程”页面进行了系列展示优化,重新组织了信息并全新设计布局,同时调整功能入口,丰富了页面内容。

并且 UMU 再度升级了小节的批量操作功能,现在讲师可以批量分配小节学习任务、定时开关小节、在课程内复制小节、将小节复制到其他课程,进一步提升讲师的工作效率。

AI 视频作业表现力评分也迎来全面升级,UMU 增加评分设置项,优化评分结果准确性和公平性。

“每日一考”一直深受企业客户的喜爱,本次新增“按题库选题”和“补考”功能,让每位学员充分参与练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

企业可以在“搜索推荐”中添加“学习项目”,丰富学习平台运营形式,帮助学员触达优质学习资源。

并且,UMU 深度优化了企业“数据中心”,尤其是企业最常用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数据”报表,本次优化过后,企业可以更精准、更灵活地筛选数据范围、查看和下载更完整的数据表格。

1 电脑端首页优化

UMU 专业版和基本版用户在电脑端打开 www.umu.cn 即可进入 UMU 电脑端首页。

本次优化升级,UMU 优化了首页的展示样式,并且调整功能入口,讲师可以在首页快捷创建课程、学习项目和班级,查看置顶课程,帮助讲师高效触达所需的教学工具。

同时,UMU 兼顾学员在电脑端的体验,帮助学员高效触达学习任务、学习历史和丰富的 UMU 学习资源。

2 电脑端课程卡片优化

讲师在电脑端“我的课程”页面可查看自己拥有和管理的课程列表。

本次优化升级,UMU 对课程卡片的信息进行了整合与分组,并全新设计了板式布局,帮助讲师高效获取课程信息。

课程卡片信息重组后分为 5 类,根据重要程度排序为:参与信息、报名信息、重复学习、课程标签、课程描述。

课程卡片上根据排序会固定展示 4 类信息,对于课程不包含的类别信息会做隐藏处理。

3 课程支持设置自动开启或关闭时间

在部分学习项目中,讲师希望课程能够在固定时间后公开给学员学习。也有部分有时效性的课程,讲师希望课程能够在固定时间自动关闭,避免造成信息混淆。

为支持讲师对课程的管理需求,UMU 为课程新增设置自动开启或关闭时间的功能。

当课程的权限设置为“公开、企业内公开、或指定账户”时,讲师可设置课程的自动关闭时间。设置后,在到达讲师设置的时间点时,课程会自动关闭,学员将无法访问课程。

当课程的权限设置为“关闭”时,讲师可设置课程的自动开启时间,并设置课程开启后的权限范围。设置后,在到达讲师设置的时间点时,课程会自动开启。

4 小节批量编辑 2.0

小节批量编辑功能在今年 9 月份上线后,受到了大量讲师的好评。UMU 迅速对小节编辑功能进行调研,并升级更多快捷功能帮助讲师提升课程制作效率。

首先,UMU 为小节增加了更多编辑功能。当讲师希望将 A 课程的小节复制到 B 课程时,可使用 UMU 新增的“复制到”功能。

在小节的“更多”中点击“复制到”即可选择 B 课程。

复制成功后,小节会展示在 B 课程的最后。

当讲师希望小节在固定时间公开或关闭时,可以在小节的“更多”中点击“定时开关”,即可设置小节的公开与关闭时间。

设置完成后,小节会自动开启或关闭,学员也将在此时间范围内才能参与小节。

批量编辑小节中也新增了“课程内复制”“复制到”“定时开关”“分配”设置项,讲师可以更方便地进行小节设置。

5 AI 视频作业表现力评分优化

完美的表现来自有效的训练,有效的训练需要即时、准确的反馈。UMU AI 视频作业可以从流畅、手势、笑容等 6 个维度,给到学员实时、智能、个性化的反馈,帮助学员立刻找到改善点,随时再练一遍。

在学员练习时,如果学员录制环境灯光较弱,AI 将无法识别相关表现维度,评分将会呈现“一团迷雾”,产生学员的平均分反而上升的问题。

UMU 在本次升级后,支持讲师手动设置“一团迷雾”的分值。讲师可以选择将“一团迷雾”不计入总分或者设置一个固定分数计入总分。

例如,讲师开放 6 个维度的表现力评分,表现力评分满分为 100 分,评分权重相同。并且将“一团迷雾”分值设置为 60 分。

学员的维度得分分别是:100、100、100、95、95、一团迷雾。那么总分为:(100+100+100+95+95+60)➗ 6=91.7 分。

该功能上线前的作业“一团迷雾”的分值会调整为“不计入总分”,确保所有视频作业的评分规则一致,保证练习成绩的公平性。当然,讲师也可以随时调整。

6 每日一考新增“按题库选题”和“补考”功能

UMU 每日一考是一款游戏化的日常考试练习工具。企业可以为新员工入职学习、产品知识学习、行业知识学习等学习项目开展“每日一考”活动,用游戏化、日常化的方式,充分激发学员的参与动力,以考代学,从而帮助学员有效掌握大量的知识点。

在创建每日一考时,如果我们选择多个题库综合出题,那么现在可以使用“按题库选题”功能。

开启后,可单独设置每个题库的每日题数。系统会按照题库的顺序依次抽题,组成考试。

例如,本次每日一考活动面向新员工开展,希望新员工加强对企业文化和产品知识的认知形成,练习比例为 6:4。

在设置题目时,首先我们选择“企业文化团队融入”和“新员工产品题库”,每日题目共 10 道,企业文化题库抽 6 道题,产品知识题库抽 4 道题。

设置完成后,每日一考推送给学员的题目将会应用此规则进行随机组卷。

在每日一考活动的实际运营过程中,学员可能因各类原因导致漏考,为了让漏考学员能够充分参与练习、UMU 上线“补考”功能,企业可以根据活动规划设置“是否允许学员补考”。

允许补考时,学员可以参加已过期的每日一考。同时,系统管理员可以对补考学员是否能够获得积分进行设置。

学员可以在每日一考参与页面看到“去补考”标识,点击对应的考试即可参与,并根据积分规则获取积分。

7 企业学习项目支持搜索推荐

学习项目是课程的系列组织形式,讲师可以按主题、时间、目标人群来创建学习项目。

企业可以将“学习项目”添加在“搜索推荐”中,将热门、精品和重点学习项目推荐给学员学习。搜索推荐也可以设置可见性,方便企业按组织架构推荐学习项目。

添加完成后,学员点击企业学习平台“搜索框”即可精准触达企业推荐学习的学习项目。

8 企业数据中心报表优化

UMU 企业版数据中心深度优化了数据筛选精准度与报表的完整度,方便企业开展各类数据分析,用数据驱动学习运营。

当企业根据时间筛选数据时,支持企业选择“不限”时间的所有数据。本次升级涉及的报表包括:“课程数据-所有数据”“学习任务-所有任务”“学习数据-学员数据”“学习数据-课程数据明细”。

“学习项目-任务明细”报表,支持企业按“学习任务类型”筛选,包括小节、课程、学习项目,同时在表格中增加了“首次学习时间”和“最后学习时间”字段。

“学习数据-学员数据”报表,支持企业按学员“学习时间”筛选,分析学员在某一时间段内的学习行为。

“学习数据-课程学习明细”报表,增加“是否分配学习任务”字段,可以用于区分该学员是否是因为分配学习任务而学习该课程。

“学习数据-小节学习明细”报表,支持企业在筛选小节类型时多选,可以批量筛选小节类型进行数据分析,同时也增加“是否分配学习任务”字段。

并且,UMU 将“下载表格”功能的字段进行补齐,本次优化设计的报表和字段如下:

点击链接预约产品演示,UMU 服务人员会立即与您联系。

上一篇:: UMU 的 2022:AI 产品加速创新,学习真正驱动绩效改变
下一篇:: UMU 11 月新功能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