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新功能月报:课程日志、课程取消报名等功能上线

2023 年 1 月以来,UMU 基于对学习科学、企业学习的深刻洞察,对客户和用户体验及反馈的深入研究,在春节前有限的工作日内共进行功能发版 8 次。UMU 升级课程管理和学习任务功能,提升课程制作和任务管理的在线协同效率。

课程操作日志全新上线,将展示课程和小节的操作记录,供课程管理者查看,提升在线协作效率。

讲师分配学习任务时,可以选择向被分配学员的直属部门负责人发送通知,邀请业务 Leader 共同督促学员完成任务。

讲师开启课程报名后,可以允许学员取消报名。当学员学习计划变动时,可以告知讲师灵活取消,也可避免名额浪费。

企业可为学习平台首页的学习任务模块自定义样式,突出展示并提醒学员完成。

1 课程操作日志

UMU 课程是讲师使用 UMU 开展教学的重要工具。讲师可以邀请其他人一起设计和管理课程,使用“协同”功能就可以邀请其他协同者。

为方便课程管理者之间的协同,了解当前课程设计进度和课程管理状态,特别是追溯一些关键操作的情况,课程操作日志全新上线。

课程管理者可以在电脑端课程目录页的下方,看到最新的 5 条课程操作日志,也可以点击左下方的导航入口“课程操作日志”,查看和下载当前课程的所有主要操作记录。

每个小节同样也有小节操作日志。课程管理者可在小节基本信息页的下方,看到最新的 5 条小节操作日志,或点击左下方的导航入口“小节操作日志”,查看和下载当前小节的所有主要操作记录。

当鼠标悬停在任意一条操作记录时,可以看到操作者的信息卡片。讲师可以在卡片上关注该用户。如果讲师所在企业开启了私信功能,也可以给该用户发私信沟通,更便捷、高效地协作。点击链接了解企业私信

2 学习任务向直属部门负责人发送通知

讲师可将课程作为学习任务分配给学员,要求学员完成学习,并随时查看学习任务完成情况。

在企业中,讲师还可以给学员的直属部门负责人发送通知,告知任务信息及参与任务的部门成员,邀请业务 Leader 共同参与学员的学习管理,从而提升关键干系人对学习项目的关注度与推动力量,共同交付更好的学习结果。

企业讲师在分配学习任务时,可勾选“给直属部门负责人发送通知”,并且在“任务通知高级设置中”自由选择在固定时间点发送通知。

通过消息提醒部门负责人会知道本部门的成员被分配了学习任务,以及任务的基本信息,也可以下载成员列表,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3 支持学员取消报名

课程开启报名后,讲师可设置是否允许学员取消报名。如果设置为允许,学员报名后,在“待审核”与“已通过”状态可取消报名。

个人中心新增“我报名的课程”入口,学员可以查看所有自己报名过的课程,点击“更多”即可取消报名。

学员也可以直接在课程页取消报名。

讲师可以在报名小节中查看已取消报名的学员名单,了解取消原因。

4 电脑端首页学习任务模块样式自定义

企业版拥有专属的学习平台首页,企业可定制首页 Logo、团队名称,也可以在首页推荐学习资源。学员可在首页自由探索学习资源,也可通过学习任务模块快速进入任务学习。

现在,电脑端首页学习任务模块支持样式自定义。

企业管理员在首页样式的电脑端样式,进入当前使用的样式,选中学习任务模块,即可自定义模块名称、展示数量、背景颜色和标题颜色。

样式调整后,不仅可以突出学习任务模块,帮助学员快速定位,也能够统一首页设计风格,形成企业学习平台的运营风格与品牌,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

点击链接预约产品演示,UMU 服务人员会立即与您联系。

上一篇:: UMU 子管理员上线
下一篇:: UMU 的 2022:打通教、学、练、管,让学习真正驱动绩效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