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员:如何邀请“已注册用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

1 为什么管理员添加账户时发现用户已注册?

通常情况下,管理员为企业成员添加账户后,该账户为全新的账户。

管理员只需给到成员账户和密码,成员拿到账户密码直接登录即可加入企业的学习平台。

此时,管理员可以在账户列表中看到成员账户的“首次登录时间”,为具体登录时间点或“未登录”状态。

管理员也会发现,添加账户后在账户列表中存在成员状态为“待加入”。

为什么会有“待加入”状态?
“待加入”说明了什么?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这些疑问您都可以在本篇文章中得到解答。

首先,存在“待加入”状态的原因是,这位成员已经通过手机号或邮箱注册过个人的 UMU 账户。

这说明,管理员可以直接邀请这位成员个人的 UMU 账户加入企业,而不需要为该成员创建一个新的账户。

管理员在邀请成员加入后,成员登录个人 UMU 账户确认接受管理员的邀请,即可加入企业学习平台成为企业账户。

2 为什么 UMU 学习平台存在个人账户?

UMU 是一款 SaaS 产品,为所有用户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功能。任何人都可以免费注册 UMU 账户,在 UMU 设计、交付、参与学习项目。

“UMU 教育发展计划”还为公立学校教师提供免费的“教育专业版”产品,帮助教师和学生用科学和科技的力量提升学习效果。

同时,也有大量的培训师、企业内训师使用 UMU 进行教学。

以上的种种原因,使得 UMU 拥有庞大的个人用户群体。

个人用户在加入 UMU 企业学习平台时,企业希望能为成员创建企业账户,统一进行学习管理。同时,该成员也希望保留个人账户中已有的学习资源、学习数据。

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员可以邀请该成员的个人账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既能够变个人账户为企业账户,也能保留账户数据。

3 管理员如何邀请已注册用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

操作方式与常规的创建账户方式类似。这里需要与成员配合完成。

首先,管理员可通过常规方式,使用这位成员个人账户的手机号或邮箱添加账户。

UMU 会提示管理员“该账户为已注册账户”。

以及,管理员将在账户列表中看到该账户“待加入”的提示。

这时在成员端,UMU 已经为该成员发送加入企业的邀请。

成员登录 UMU 时将看到弹窗通知,也将在消息中心看到系统消息提醒。

成员点击“确认”,接受邀请后将自动加入企业。

如果企业配置了 SSO、两步验证等身份验证功能,该成员根据企业引导登录即可。

4 如果成员没有接受邀请怎么办?

管理员在发送邀请后,可联系成员登录个人 UMU 账户。成员登录 UMU 后即可在邀请弹窗点击“确认”接受邀请。

如果成员没有立即确认加入,选择稍后接受邀请而关闭了弹窗。那么还可以在消息中心看到系统消息提醒,在这里点击“确认”,也可接受邀请。

如果成员长时间未接受邀请,或找不到邀请通知,管理员也可在账户列表点击“重发邀请”,再次为成员发送通知,提醒成员加入。

如果成员误点击“拒绝”加入,管理员可以再次使用这位成员个人账户的手机号或邮箱添加账户,邀请该成员加入。

如果此类成员的数量很大,或企业面临其他特殊问题,欢迎联系 UMU 客户运营团队,我们将帮助您完成成员添加。

5 个人账户如何主动申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

人员流动性高或组织管理分散的企业,账户管理压力较大,可以由成员先注册个人账户,再申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提升平台的运营效率。

并且,对于企业的代理商、经销商,也可以申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参与学习。市场活动中,企业也可邀请潜在客户加入企业学习平台,开展精细化的持续运营。

在上述的场景中,企业可为外部的个人账户开放申请加入的入口。

首先,管理员需开启“允许成员通过邀请链接加入”,发布企业的“邀请二维码”或“邀请链接”。

成员扫码或点击链接后,即可使用个人 UMU 账户申请加入企业。

管理员在审核列表通过成员的加入申请,成员的个人账户会更新为企业账户。

成员再次登录即可进入企业学习平台。管理员也将在账户列表看到该成员。

快邀请成员加入吧!

欢迎点击链接预约产品演示,UMU 将非常乐于为您详细介绍产品,量身定制专属解决方案。

上一篇:: UMU 3 月新功能月报
下一篇:: UMU 2 月新功能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