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动学习战略的过程中,人员能力测评是一项重要且不可缺少的工作。只有通过科学的手段对员工能力进行测量、评定,企业才能发现组织内人员能力短板,确定学习培训活动的重点方向。
人员能力测评,相当于企业学习领域的望远镜、测量仪,被广泛应用于:组织诊断、人才评优、潜能开发和学习效果评价等。

UMU 最新推出的测评工具,支持企业创建多维度、个性化的测评解决方案,借助 UMU 学习平台开展人员能力测评活动。

1. 支持企业自主创建测评,降低测评成本

在过去,企业开展大规模的人员测评活动,往往需要借助第三方测评机构。每一个环节都依赖于第三方服务:模型设计、方案定制开发、流程设计、测评实施、项目管理、数据收集统计。

这就导致了,测评成本居高不下,近似于一次咨询服务。大型定制化测评活动,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奢侈品。

除此之外,将测评活动委托给第三方机构,还存在诸多痛点:

  • 测评模型不透明,企业不拥有测评模型的知识产权。
  • 测评流程、项目进度管控,受到第三方制约。
  • 第三方服务期结束后,企业不能继续使用测评方案,无法做到随时应用。
  • 数据安全问题,企业无法确保测评数据不被泄漏。
    然而,UMU 的测评工具模块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以上痛点。

我们支持企业自行创建测评方案,将测评模型、流程、数据都放在企业学习平台中管理。企业可以充分结合自身情况,灵活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测评方案,随时使用。

2. 测评与学习联动,测评后可自动推送学习任务

测评不只是一项调查统计工作,还需要与企业学习培训相结合,形成闭环。
UMU 测评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建立更好的学习培训闭环。培训之前,准确评估员工能力,有针对性地设计学习项目;培训中、培训后,及时收集效果反馈。
在设计测评方案时,企业还可以设置一系列规则,将测评结果与企业内部的课程相关联。当员工某项维度评分较低时,系统会自动为员工推送相应学习任务,帮助员工查漏补缺。
UMU 致力于提升企业的学习培训效果,让培训变得敏捷、精准、有效。

3. 数据一体化,无需额外整合

所有测评数据,都会被安全保存在企业学习平台中,与课程学习数据合并存储。因此,测评结束之后,企业不需要借助第三方进行数据整合。

测评方案、测评记录,都会被永久留存,支持随时查看和下载。企业的培训管理者可以直接利用 UMU 平台观察一个员工的历史测评表现,并与员工的学习历史相结合,开展更加有效的分析。
在管理后台,企业管理员可以搜索、查看、编辑企业内所有测评方案,以全局视角对测评活动进行管理。

4. 操作实施方便简单,易测评、易管理

UMU 测评工具的使用只需要三个步骤:创建测评方案、设置测评师和被测者权限、使用测评方案收集数据。

步骤一:创建测评方案

企业内的讲师、学习负责人、管理员,均可以自行创建测评方案。下载 Excel 模板,填写评分维度、测评问题,并上传至 UMU 平台。

步骤二:设置测评师和被测者权限

测评方案生成后,可以通过链接或二维码分享给企业内的测评师,例如各部门的经理。
在分享页面中,我们可以通过上传 Excel 的方式,来指定企业内的哪些成员是测评师,哪些成员是被测者。

在测评设置中,可以对测评师、被测者的几项基本权限进行控制。

步骤三:使用测评方案收集数据

通过链接、二维码,测评师即可开启测评方案的使用页面。依次输入被测者、填写测评问卷、查看测评结果。

请点击立即咨询定制解决方案

上一篇:: UMU 推出智能训练工具 uShow,助力企业打造销售铁军
下一篇:: 重新定义学习 —— 2021 UMU 客户大会现场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