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学习培训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在 UMU 设计、交付、运营的学习项目越来越多,企业知识库也日趋丰富、完善。

“如何帮助员工快速找到需要的学习项目”、“如何了解业务需求推动企业知识库进一步完善”是我们更需要关注的话题。

UMU 最新优化的“搜索”功能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以上问题。

1. 搜索功能全面升级

UMU 本次对“搜索”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重点提升了两个方面:

  • 帮助员工找到“需要”的学习资源,员工学习行为影响搜索排序。

  • 帮助企业了解一线员工的学习需求,搜索数据可视化,完善企业知识库。

搜索功能满足了两层学习“需要”:

  • 企业自上而下分配给员工的学习任务
  • 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自下而上产生的学习需求

2. 员工如何找到“需要”的学习资源

以关键词“新员工”为例:

员工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新员工”,点击搜索按钮。

  • 黄色标签精准排序

在课程封面图上,黄色标签注明员工与课程的直接关系。

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历史学习行为,比如收藏、曾经学习过、被分配的学习任务,这些课程会在更大概率上,与员工搜索的目标关系更大,排序也会更靠前。

每个员工的搜索排序都会不同,精准匹配学习需求。

  • 蓝色高亮匹配需求

搜索结果页面可以看到,关键词“新员工”高亮显示了出来。

课程和小节的标题、标签、描述,只要涉及了“新员工”这个关键词,都会被展示在搜索结果中。

  • “热门”和“最新”

员工也可以点击热门和最新,查看同事们都在学习的“新员工”课程,以及最新加入企业知识库的课程。

3. 企业如何了解一线员工的学习需求

系统管理员可以查看员工所有的搜索记录,与分析报表。

  • 搜索数据可视化

进入管理后台的数据中心,点击搜索数据。

页面上方是 3 个搜索排行:

  • 搜索词排行榜
  • 热搜课程排行榜
  • 高频搜索词未满足率排行

排行下方是以高频搜索词汇总的数据报表,包括每个词的搜索人数、搜索次数和搜索后点击的课程汇总。

培训管理者可以通过热搜词、热门课程的数据了解学习计划的推进情况,确保员工的学习行为与培训计划一致

高频搜索词未满足率排行,是有效帮助培训管理者获取员工需求的信息报表。

任意关键词,如果搜索次数多,并且搜索失败的次数也多,在“30日高频搜索词未满足率排行”上会越靠前。

以“沟通表达”为例:

假设“沟通表达”被搜索了 100 次,其中有 90 次搜索员工没有进入结果给出的课程中学习。

这 90 次,称为“搜索失败”,意味着搜索没能满足学习需求。

那么,搜索词未满足率 = 90 ÷ 100 = 90%。

培训管理者可以通过“高频搜索词未满足率排行”:

  • 了解员工的高频需求,访谈员工、了解业务、发现问题
  • 找到企业知识库的盲点,进行针对性地补充、完善

如果知识库有对应课程,能满足以上高频搜索词的需求,有可能是标题、标签、描述没有精准对应员工搜索词汇,也可以对已有资源的描述进行修改和补充。

搜索,帮助员工精准满足学习需求,更从需求端推动课程的供给,进一步完善企业知识库。

通过“搜索”行为,让学习培训理解业务需求、满足业务需求、解决业务问题。企业能真正实现学习导向业务,业务推动学习的良性循环,最终实现绩效提升。

上一篇:: 企业版|企业密码安全设置,多维度保障数据安全
下一篇:: 联想借助 UMU 数字化转型,新员工培训覆盖率达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