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为企业培训学习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支持企业设计、交付、运营课程以及学习项目,用效果学习赋能组织发展。

讲师在设计、交付课程和学习项目后,可以使用分配功能将课程和学习项目作为一个学习任务分配给学员,并设置完成时间,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被分配的学习任务,有效督促学习的发生和落地。

为了让讲师在分配学习任务时拥有更大的自主性和灵活度,UMU 升级了分配功能:

  • 支持讲师自定义学习任务的分配时间

  • 支持自动分配学习任务给新加入班级、分组或部门的新学员

  • 支持区分必修和选修小节,讲师可以按需分配学习任务

更好地满足讲师定时分配、批量分配学习任务的需求。

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1. 支持定时分配学习任务,让分配更加灵活方便

在课程、小节和学习项目的分配学习任务页面,新增分配时间功能。通过设置分配时间,讲师可以将学习任务定时分配出去,实现对学习任务的“预分配”。

  • 下面举例说明:假如今天是2021年6月1日,将一个学习任务的分配时间设置为2021年6月2日10:00,则这个学习任务将会在未来的这个时间,分配给相应学员。

已定时、尚未分配的学习任务,会在课程左侧导航菜单的学习任务一栏中显示“未分配”的状态。在学员姓名下方可以看到预计分配时间。

定时分配功能允许讲师自定义分配时间,让学习任务分配变得更加灵活方便。

2. 支持自动为新学员分配学习任务,自动化分配省时省力

在分配页面,新增自动分配给班级、分组和部门新学员选项,勾选后,当有新学员加入到班级、分组或部门时,系统会自动分配此项学习任务给新学员。

对于新学员来说,学习任务的分配时间为他们加入班级、分组或部门的时间,学习任务的到期时间自动顺延,为他们加入的时间加上此学习任务的持续时长。

  • 下面举例说明:新人入职销售部门时,统一要求在一周以内学完“销售入职培训”这门课程。

    这门课程的第一次分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10:00,到期时间为2021年1月8日10:00,持续时长为7天。

    当有新学员在2021年2月1日9:00 加入销售部门时,系统会自动为新学员分配这门课程,分配时间为2021年2月1日9:00,到期时间为这个分配时间加上持续时长7天,也就是2021年2月8日9:00。

自动化分配学习任务给新学员,免去了人工手动逐次逐一为新学员分配学习任务的麻烦,省时省力,提高效率。

3. 支持区分必修与选修小节,精细化分配学习任务

分配学习任务时,新增同时分配选修小节选项,方便讲师根据具体需求,精细化分配学习任务。

默认勾选,则课程中的选修小节也会作为学习任务分配给学员,学员需要完成所有必修和选修小节,才算完成学习任务。取消勾选,则只有课程中的必修小节会作为学习任务分配给学员,学员完成所有必修小节,即算完成学习任务。

UMU 学习任务分配升级,让分配这项工作变得更加灵活方便、省时省力、精细准确,提升分配效率。

注:本次学习任务分配功能升级,适用于 UMU 基本版、专业版、商用版、企业版。区别在于,基本版和专业版只能将学习任务分配给班级,商用版和企业版可以将学习任务分配给班级、分组和部门。

上一篇:: 企业版/商用版|测评工具升级,支持企业多轮测评需求
下一篇:: 西卡德高依托 UMU 数字化学习转型,高效赋能员工与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