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是一家极为重视人才体验的企业,基于对未来办公空间的思考洞察,近期对整体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迭代。

改造后的办公环境科学前卫、于身心健康有益,让每个 UMUer 都拥有了独立办公室,可以在沉浸式工作与沟通协作模式间灵活切换。

UCube:21 个洞穴式小房间,打造容易进入心流的独立办公室

心流意味着“警觉又放松,Alert and Relax”,沉浸在当下任务,感觉不到时间流逝。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心流时刻是一种高级快乐状态,也是一个人工作最有成就感、生产力和创造力的时刻。

主流的开放办公环境,经常会很吵闹,即便工位再大,也无法改变本质。而对于创意精英来说,每天需数小时心流时间沉浸式办公。与开放空间中篝火式互动交流不同,创意精英们也需要洞穴式“自我悟道”过程。UMU 提倡员工每天设定 DND(Do Not Disturb) 免打扰心流时间,用来伏案写作、迸发创意。

UCube 是 UMU 根据多组需求设计出的创新办公空间。销售需要通过外呼电话、视频会议和客户沟通;工程师需要集中精力完成复杂代码设计与实现;设计、HR、产品运营需要安静地完成创意型工作……

于是,UMU 将一个大办公室分割出 21 个小房间,供大家在各小房间内独立开展工作,帮助人在狭小密闭空间中迅速进入心流,开始沉浸式办公。每个房间均配备了“空调+新风系统”,加上合适色彩、温度与灯光,让大脑保持活跃。

每次进入 UCube,都可以选择一间不同颜色的房间,迅速进入专注状态。这份全球领先的办公区设计方案,将色彩、光线、新鲜空气创新结合,推动产生更多心流时间,促进创造力与个人效率显著提升。——灵感是涌现出来的,UCube 就是大家的灵感空间。

为确保安静,UCube 采用加厚轻钢龙骨墙体,里面塞入 30 厘米厚吸音棉。为支持重度电话交流、视频会议、直播场景,部分房间每面墙体使用加厚软包墙面,进一步减少噪音。部分房间还能坐得下两个伙伴,方便支持一对一沟通、Code Review,考前复习等使用场景。

图注:在 UCube 沉浸式工作

有了 UCube, UMU 办公环境整体实现了动静分区:在连体工位上时,大家日常无缝交流、协作;在独立房间里时,隔绝干扰,进入心流时刻安静工作。——正所谓“抬头交流,低头办公”,这也是上世纪日本企业达到全球生产力顶峰时的模式。

顶尖人才值得顶级配套支持,细节、品质彰显 UMU 对人才的重视

空气不流通、质量不好,会导致大脑缺氧变得精神萎靡和嗜睡,影响创意精英深度思考,让工作效果打折扣。办公环境中的空气质量极为关键,优秀人才值得科学体贴的健康关怀。

为 UMUer 创新打造的专属独立办公空间,多项设计细节和品质都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领先的职场健康理念。UCube 配备国际最优新风系统,“空调+新风系统”融合设计让每个房间时刻充满新鲜空气,不会让人因为空气质量差而影响思考,不仅没有污染,二氧化碳浓度不超标,更没有花粉过敏。

并且,整体办公环境升级中,除了对健康方面的考虑,UCube 各处的品质和细节,都蕴含了 UMU 对优秀人才的态度——

1. 提供多种墙面颜色供选择,尊重人才个性化需求

UCube 有十几种 ins 打卡风颜色,从优雅淡色到浓郁纯色,基本涵盖各种色彩偏好,让 UMUer 可以根据心情来选择当天办公的色彩。这种极为追求个性化美感的设计,充分突出了对人才个性化需求的尊重

图注:UCube 部分配色展示

不仅是通过配色来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UCube 各房间名征集了大家的想法。这种全员参与的方式, 与 UMU 平时鼓励创新、透明沟通的精神一脉相承。

2. 注重工作环境细节支持,让人才全方位体验优质服务

房间配有适合人体曲线的工学椅,配合可调高度的桌子(固定在 72 cm,减少肩膀压力)。其他细节方面也是无微不至,比如番茄计时钟更方便进行时间管理,手机支架让双屏互动变得简单,帮创意精英更专注在心流时间深度工作。一如在实际工作中,UMU 始终全力以赴为 UMUer 提供工作细节支持。

房间之间十分隔音,身在其中自习室感爆棚,还有无须接触式感应灯,形状各异设计感十足,色温和亮度已调节至最适合人眼程度,离开房间后不用自己关灯,关门后自动熄灭,节省时间和能源。UMU 通过种种细节让 UMUer 体验极致的服务

3. 追求品质、极致设计,体现卓越交付价值观

各房间门把手工业造型由 UMU 设计师独立设计,从材质、功能到刻字皆极具创意:选材纯铜,保证质感;造型符合力学原理,任何角度开门都舒服和安全;门把手上的字母也是设计师精心设计,且排除掉 5 个易混淆字母,方便记忆沟通。

图注:UCube 21 个字母门把手独特设计

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对门把手的细节极致用心思考、设计,正是 UMU 始终追求卓越交付价值观的体现。

4. 不断总结和提升,探索更多未来可能的支持

除了全新打造的 UCube 之外,UMU 其他办公区也进行了走心改造:在 UCube 附近,同时配备了休息空间,通过硕大落地窗极目远眺,让眼睛离开电子屏幕得到休息;舒适的大沙发,让大家坐下彼此畅谈;其他办公区层录影棚、便利的会议室设置等等,都为 UMUer 提供了极大的工作支持和便利

另外,所有会议室全屋安装新风正压系统,保证无花粉、无 PM 2.5、无 VOC(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并且,会议室内增加 12 匹大金中央空调,无惧寒冬、酷暑和雾霾,让 UMUer 在会议过程中都能体验舒适的温度及湿度。

同时,其中最大的一间大会议室里配置了更宽的定制桌面,从 1.2 米到 1.5 米,满足不同需求,支持 Apple Airplay、腾讯会议、Zoom、HDMI 多种方式接入,方便不在同一地理位置的伙伴、合作方等线上无障碍沟通。

顶尖人才值得顶级工作环境及配套支持,UMU 将会持续深度洞察人才需求,永远不会在人才支持方面减少投入。

共同“登月”,穿越周期,UMU 持续招募极为优秀的人才

创新、创意并不是用口号喊出来的,UMU 实实在在为人才提供了创新型办公环境支持,从物理空间上提供了一个伏案写作、迸发创意、独立工作的外在条件,为创意萌发提供土壤与温床。

走心的办公空间整体升级,既是对人才的重视与关怀,也是 UMU 追求极致创新精神的体现。未来,UMU 仍然会将预算放到其他对于人才关怀的地方上,为 UMUer 提供更多支持和关爱!

UMU 始终坚持“人-产品-利润”,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基于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UMU 无比尊重和爱惜人才,不仅仅是工作层面的信任和赋能,生活中也在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伙伴,让大家长期在一起共事,一直做 Winning Team,共同成长,穿越周期,不断创造“登月”奇迹,在 UMU 获得长期发展和成功。

扁平的组织结构、科学健康的办公环境、积极创新的工作氛围、极其优秀的团队伙伴,UMU 始终在用心为每位伙伴创造一个万花筒的职业生涯体验,通过在不同阶段、不同挑战带来的成长,构筑自己在 UMU 的持续体验、成就与幸福。

截至目前,UMU 已经在中国、日本、美国三地组建了极为优秀的技术团队、产品团队、销售和客户成功团队、财务团队、人力团队等,并且持续招募极为优秀的人才。

上一篇:: AI 视频作业升级,支持学员使用电脑参与练习
下一篇:: 全新学习资源推荐模式“自由逛学”上线,有效激发员工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