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UMU 互动学习平台协办的“银行和保险机构(2021)优秀课程征集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全程通过 UMU 在线上组织,历时 5 个月,全行业近 3000 人报名参赛,业内外近 30 位专家参与评审。


图注:银行和保险机构(2021)优秀课程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数字化学习论坛

UMU 颠覆了传统的线下大赛模式,大赛的每个核心环节,都依托 UMU 线上完成。对于大赛组织者来说,使用 UMU 规模化办赛,一站式解决了办赛过程的众多难题,既保证了互动效果、提升办赛效率,又能减少疫情时期聚集、隔离带来的影响;对于选手来说,他们通过 UMU 参与了一次有记忆点的大赛,让自己在参赛输出的同时,还能在 UMU 上参与有效果的学习和同侪互动,真正获得能力提升。

《中国银行保险报》学习频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依托 UMU 互动学习平台,充分体现了‘荣誉、体验、赋能’的特色,极大地提升了活动组织效率,每一位参评选手在 UMU 平台上都能够充分地展示、分享、交流、学习。UMU 互动学习平台的技术加持,更让活动充满了科技感与创新性。”

1. UMU 颠覆传统大赛模式,提升办赛效率及参赛体验

一站式线上大赛:规模化、高效率

传统的线下大赛,往往是面试海选初赛。复杂的参赛流程造成了参赛选手积极性不高,即使愿意参赛,也要花费大量路费和时间成本参与海选。而对于赛事组委会来说,无论是专家坐在评委席看一天现场演讲,还是大赛工作人员组织秩序、安排赛程,都无疑是巨大的工作量。

在疫情的影响下,线下办赛更是困难重重。特殊时期的差旅,不仅加大了办赛成本,还让办赛效率十分低下。

UMU 线上办赛则一站式解决了上述难题,不仅降低了办赛成本,也大大提升了办赛效率。

以本次“银行和保险机构(2021)优秀课程征集活动”为例,无论是赛前征集、辅导、大赛消息的上传下达,还是比赛的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都是全程由 UMU 实现。

首先,组委会可以通过 UMU 收集报名信息,并且给参赛选手发布通知。所有参赛选手只需登录 UMU ,就可以查看大赛消息和比赛细则,线上规模化的操作免去了大赛组委会给每个人发邮件、打电话的复杂步骤,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图注:选手通过 UMU 随时查看大赛通知

大赛过程全部由 UMU 实现:组委会通过 UMU 发布视频作业来构建各个赛程的作品上传通道,所有选手都可以快速上传自己的参赛作品,评委直接在 UMU 上为其打分,根据分数排名,组委会直接筛选出晋级名单,省去了线下纸质打分、核算、排名的步骤,提升了办赛效率。


图注:评委通过 UMU 在线上为选手点评并打分

除此之外,UMU 也可以根据大赛具体规则设置,支持选手相互看到彼此的作品,并互相点赞评分。同行的认可,是对选手最大的鼓励,这些认可无疑给参赛选手带来了巨大的荣誉感。这种模式不仅增加了大赛的公平透明性,更能鼓励选手多多互动,获得同侪学习的宝贵机会。

UMU 互动式直播创造全新线上参赛体验

决赛阶段,组委会通过 UMU 互动式直播,很好地将主持人、评委、选手、大众评审等连接在一起,共享决赛盛宴。

比赛过程中,大赛主持人在直播间中进行串词和主流程播报,播放决赛选手视频。大众评审根据决赛选手表现,通过 UMU 问卷小节进行评分。大众评审结束后,评委可以通过 UMU 进行打分和点评。整个过程不仅完美复刻了线下大赛现场打分和点评,更是有效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创造了全新线上参赛体验。以本次“银行和保险机构(2021)优秀课程征集活动”为例,直播共计 1.2 万人参与,点赞超过 20 万。

如果你想了解 UMU 线上直播办赛操作流程,点击链接了解更多

2. UMU 助力参与度提升,打造大赛影响力

对于一场大赛来说,参与度决定了大赛本身的影响力。如何吸引行业精英们踊跃参与成为了重中之重。通过 UMU 举办大赛,可以让参赛选手获得荣誉感和体验感,在学习提升的同时,还可以与其他选手交流互动,获得更多人脉和机会。

通过 UMU 组织赛前学习辅导,让选手以赛代训,以赛促练

UMU 为大赛提供了丰富的工具 ,通过 UMU 微课小节,赛事组委会为选手提供了行业学习资料,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直接学习。通过这种形式,选手们既在参赛,也在学习。UMU 让大赛选手以赛代训,以赛促练,获益匪浅。

同时,组委会在决赛前通过 UMU 为决赛选手赋能,组织了线上辅导训练营,帮助选手提升内容开发、PPT 制作等能力。

选手可以通过课程中的讨论小节中对知识点进行交流讨论,积极加工。这种深度思考的方式,帮助选手更好地掌握知识点,获得提升。

当选手对知识点或赛程有疑问时,都可以在课程中的提问小节留下自己的问题,其他选手可以留言回答。行业专家和评审,还可以对高频问题进行微课回复,让所有人都可以高效交流学习。

另外,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均受邀参加线下数字化学习论坛,给选手们提供了向同行学习的机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了解了行业精英的最佳实践和方法论,参赛选手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应用在自己工作中。

AI 技术助力选手练习效果与体验

UMU 通过 AI 技术,让选手们的赛前练习更加有效。组委会鼓励选手通过 UMU AI 视频作业功能不断练习,根据 AI 评价反馈做出调整迭代,直到得到质量上乘的满意作品,提交参赛。

除此之外,UMU AI 也增加了选手的体验感。例如,在报名环节,选手可以通过 UMU AI 视频作业上传一段参赛宣言,AI 为从语言流畅、微笑亲和、眼神自信、音量清晰等 6 大维度选手的宣言视频打分。这种前所未有的形式广受参赛选手好评,充分调动了大家参赛的积极性,并且借助于参赛选手的朋友圈分享进一步扩大了大赛影响力和知名度。

UMU 提供选手交流互动平台,促进选手获得人脉

UMU 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互动交流的机会,所有人都可以为其它选手的点赞评论。在一次次的讨论、点赞、互动之中,选手们逐渐产生友谊。建立起业界人脉的同时,也给职业生涯带来了更多机遇。

另外,赛后选手的所有资料、参赛视频、精彩瞬间都可以在 UMU 上留存下来,形成宝贵的比赛回忆录。


图注:UMU 收获大赛选手广泛好评

3. UMU 升级线下大赛,让互动带来极致动态体验

UMU 不仅可以支持线上办大赛,还可以全面升级线下大赛、年会等场景,让现场充满互动性。主办方可以开启 UMU 大屏幕,每一次观众和评委的提问、打分、抽奖等,都可以直观展现在大屏幕上,让大赛现场的每一个人融入、分享、收获。

通过 UMU 提问,观众和评委都可以在线向选手提问,大家关注的问题高频次会出现在大屏幕词云中,被点赞最多的问题将优先展示在大屏幕上。立体的互动环节,为现场观众、评委和选手搭建了一座直接沟通的桥梁。

通过 UMU 问卷,大众评审和评委都可以为选手打分,开启数值型问卷功能逐题互动模式,打分即可呈现动态效果,并在左下角记录平均分。大屏幕上呈现出的综艺级现场打分动态,让大赛视觉效果极佳。

除了提问、问卷、抽奖等一系列互动环节,UMU 拍照小节还可以建立大赛照片池。在照片池中,在场的每位选手、观众、嘉宾。评委不仅可以将随手拍到照片上传到照片池中,还可以在照片池中随时查看他人上传的照片。真正做到了影像即享,人人均可参与成为摄影师。

UMU,让线上大赛突破了传统办赛模式,在达到大赛效果同时,节约了办赛人力、物力成本,所有环节都可以通过 UMU 实现,大大提升了办赛效率。同样,UMU 也能升级线下大赛,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如果你也想高效组织策划一场充满互动的大赛/大会,快来试试 UMU 吧!

上一篇:: UMU 测评支持数据合并,提高管理效率
下一篇:: 用助推思维吸引学员参与、提升学习效果 | 企业培训负责人跨界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