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时比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的领先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有 93 年的历史。在全球 36 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深厚的科学底蕴,致力于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药品研发。优时比在中国有多个区域办公室并设有工厂,约 500 名员工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造福中国百万患者发挥了积极影响。

1 选择 UMU 赋能组织发展,多变业务背景下快速破局

专业性和敏捷性一直都是优时比的优势。优时比文化及组织发展亚太区负责人张艳梦表示: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是人体中高度复杂的两个系统,所以意味着公司对一线员工的专业度要求非常高。而作为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优时比员工一向敏捷高效地开展工作,从而快速应对市场和政策的变化。除此之外,公司业务快速多变,这也对员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新的医保政策不断深入推进的大环境下,加上预算紧缩、疫情限制等因素影响,如何找到合适的、能真正起到效果的在线学习平台,成为了重中之重。

优时比之前使用的在线学习平台,只能上传视频课程,没有任何互动性。学习数据也非常单一,培训负责人只能看到页面的点击量,却无法得知学员是否完成课程、效果如何。因此,培训负责人很难衡量整个学习项目的有效性。

经过严格的市场调研和供应商对比 ,优时比选择了效果更好、员工体验更佳、更安全的 UMU 学习平台。

UMU 不仅保证了企业学习“教-学-练-测-用”各个环节,还能将员工学习行为数据化,方便学习发展团队和业务部门轻松掌握员工学习情况和效果。与此同时,UMU 既帮助分散在全国的经理和员工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的反馈与互动,又让员工获得了更好的学习效果。

起初,UMU 与优时比学习发展团队在两周内就快速完成了平台建设、200 余门历史课程的转移和互动小节的设置。平台更换和课程迁移不仅没有花费大量时间,还帮助优时比完成了企业知识库的迭代和升级。

张艳梦表示,UMU 学习平台真正帮助优时比可以针对业务痛点进行培训项目设计,最快速度应对业务挑战。可以说,UMU 学习平台甚至帮助学习发展团队和业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

2 UMU 助力优时比员工提升专业技能

合作以来,UMU 助力优时比达成了多个颇有实效的企业学习项目,优时比某 A 小组全员基础拜访技能强化学习项目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医疗领域,背诵药品说明书是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由于优时比产品的疾病领域复杂度高,对于新入职的医药代表来说,挑战非常大。很多员工即使背诵下来,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依然不尽如人意,对于医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不能灵活地结合疾病和药品知识给出专业建议。

学习发展团队通过 UMU 为 A 组发布学习课程,让员工通过视频作业不断练习,并提交最终的呈现视频。优时比借助 UMU 视频作业,帮助优时比 A 组完成了卓有成效的学习。

通过拍摄视频作业,员工可以快速得到 AI 即时反馈,并不断调整,再练一次。事实证明,通过这次学习,近 200 名医药代表们在这方面的技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得以在面对医生时更加专业、从容。

除此之外,UMU 丰富的学习行为数据,不仅帮助学习发展部门快速迭代升级学习项目,也帮助业务部门充分了解一线员工对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给予有针对性的管理,辅导以及后续的培训学习。

未来,UMU 将一如既往在效果学习、AI 赋能学习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快产品的交付与迭代,通过学习科学与 AI 技术持续提升企业学习效果和效率,赋能更多企业构建有效果的学习平台和学习生态。

上一篇:: 学习圈|积分排行榜上线,激励员工主动参与学习、练习
下一篇:: AI 自动生成课程字幕,人人可教、人人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