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U 全新推出 OJT 功能,OJT 全称为 On-the-Job Training, 又称带教培训。

主要应用于资深员工对新员工的业务能力辅导,如新员工入职培训、门店新店员培训和高潜人才培养等场景。

加速新员工融入公司与达产,显著提升人才发展与进步。

UMU OJT 功能助力企业突破传统线下带教项目对导师教学时间、空间及生产力的限制。帮助企业数字化开展 OJT 培训项目,有效提升带教效果和效率,全面提升组织绩效。

UMU OJT 功能包含 OJT 课程导师管理带教任务OJT 数据四大功能模块。

企业可以设计覆盖“教-学-练-用”的 OJT 课程,结合学习科学和 AI 技术,通过作业点评和阶段点评,考察员工对业务能力的掌握情况,提高带教者辅导效率。

UMU 将带教环节嵌入整体课程,员工可以在线自主学习与练习,获得及时的辅导建议和混合式、一体化的学习体验,促进员工学习目标达成,提升业务能力。

传统带教培训场景分散,难以追踪管理。使用 UMU OJT 功能可以将线下带教过程线上化,形成专业、合规、透明的带教管理。帮助带教者明确带教身份和责任,规范化、标准化带教动作,阶段性迭代带教能力。

企业可以使用导师管理功能,建立和维护导师与员工的带教关系,分配带教任务,确保带教动作准确、有效发生。

线下辅导占据带教者大量的工作时间,对生产力和工作结果带来影响。使用 UMU OJT 功能可以高效完成员工作业点评和阶段点评,轻松完成带教任务,结合 UMU AI 助力员工自主训练,实现实时的辅导与反馈,显著提升辅导效率。

企业可以使用 OJT 数据功能,查看 OJT 课程数据和带教者数据。线下的带教数据零散,难以收集和管理。使用 UMU OJT 功能可以对数据进行记录、分析与复盘,跟踪带教项目的真实效果,规范带教者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监督员工的学习效果。让带教流程有序管理,带教过程线上留痕,带教结果可视化呈现,以数据驱动项目不断升级与迭代。

你也想数字化开展 OJT 项目培训,全面提升组织绩效吗?快使用 UMU OJT 吧。

如何使用 OJT 功能

轻松四步,企业数字化开展 OJT 项目培训:

1.系统管理员在管理后台建立导师与学员的带教关系

2.讲师创建 OJT 课程,添加带教环节

3.讲师为导师分配带教任务

4.系统管理员分析、复盘 OJT 数据

如何建立导师与学员的带教关系

系统管理员进入管理后台,点击组织管理 - 导师管理。您可以在此页面,针对导师和学员的关系,进行查看、搜索、批量添加、修改或解除等操作。

点击批量添加/修改 - 点击下载模板,通过 Excel 批量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上传 Excel 文件

如果需要修改当前导师设置,您可以点击导出 Excel文件,导出现有导师和学员的关系信息,在 Excel 修改后,再次上传即可。

填写 Excel 文件需注意,学员和导师必须是系统中已有账户,账户信息可填写邮箱、手机号或用户名(任选其一),可以为一名学员分配多位导师。

如何在电脑端创建 OJT 课程

进入我的课程页面,点击创建课程,课程类型选择 OJT 课程,填写好课程的基本信息,点击下一步

您可以在课程创建与编辑页面切换课程类型。

如果已分配带教任务,不能将 OJT 课程切换为普通课程;

如果已经分配学习任务,不能将普通课程切换为 OJT 课程。

如何在电脑端添加 OJT 带教环节

进入课程,点击**+添加课程小节**,找到添加带教环节,在这里您可以添加阶段点评和作业小节。

首先为您介绍添加阶段点评小节,点击阶段点评。您可以根据需求填写阶段点评的标题、点评要求、小节类型标签等。

带教者需根据学员在课程对应阶段的表现进行点评,支持“评分”和“文字点评”。同时支持“设置点评满分分数”,“带教者完成阶段点评前,学员是否可以继续学习”,以及“是否允许学员查看带教者的点评内容”,设置好后,点击完成即可。

接下来为您介绍添加作业小节,找到添加带教环节,点击作业

您可以根据需求完善作业的标题、作业类型、作业要求等设置,点击完成

OJT 课程的作业小节需要学员提交作业,再由带教者进行评分。

如何在电脑端分配带教任务

进入课程,点击分配,在弹窗中点击分配带教任务

带教者是需要完成带教任务的人,您可以选择学员的导师、部门负责人或其他指定人员。

分配的带教小节需要由带教者完成。

选择好后,点击分配带教任务即可。

如果带教任务分配失误,可以进行撤回。再次进入分配带教任务,点击全部撤回,选择确认撤回后,全部带教任务将被撤回,带教者将不再收到任务提醒,相关带教任务的统计数据将不再展示。

您也可以点击查看详情,进入带教任务页面,找到需撤回的带教者,点击撤回,选择确认撤回后,当前带教任务将被撤回,带教者将不再收到任务提醒,相关带教任务的统计数据将不再展示。

如何在 App 端创建 OJT 课程

点击创建课程 - 展开完整课程创建信息,课程类型选择 OJT 课程,填写好课程的基本信息,点击下一步

您可以在课程创建与编辑页面切换课程类型。

如果已分配带教任务,不能将 OJT 课程切换为普通课程;如果已经分配学习任务,不能将普通课程切换为 OJT 课程。

如何在 App 端添加 OJT 带教环节

进入课程,点击添加课程小节,找到添加带教环节,在这里您可以添加阶段点评和作业小节。

首先为您介绍添加阶段点评小节,点击阶段点评,您可以根据需求填写阶段点评的标题、点评要求、小节类型标签等。

带教者需根据学员在课程对应阶段的表现进行点评,支持“评分”和“文字点评”。同时支持“设置点评满分分数”,“带教者完成阶段点评前,学员是否可以继续学习”,以及“是否允许学员查看带教者的点评内容”,点击完成即可。

接下来为您介绍添加作业小节,找到添加带教环节,点击作业。您可以根据需求完善作业标题、作业类型、作业要求等设置,点击完成

OJT 课程的作业小节需要学员提交作业,再由带教者进行评分。

如何在 App 端分配带教任务

进入课程,点击更多 - 分配带教任务

带教者是需要完成带教任务的人,您可以选择学员的导师、部门负责人或其他指定人员。

分配的带教小节需要由带教者完成。

选择好后,点击确认即可。

如果带教任务分配失误,可以进行撤回。进入分配带教任务页面, 点击已分配 - 撤回,选择确认撤回后,当前带教任务将被撤回,带教者将不再收到任务提醒,相关带教任务的统计数据将不再展示。

如何完成带教任务

带教者如何完成带教任务

在电脑端,带教者进入我的任务,点击带教任务 - 我收到的,找到需点评的学员,点击查看

进入带教任务页面,点击去点评,进行带教者辅导,点评学员的学习成果。

进入消息,点击我的任务,带教者可以在此查收带教任务通知。

在 App 端,带教者进入我的任务,点击带教任务,在未完成处,找到需点评的课程,进入带教任务页面,点击去点评,进行学员的学习成果点评。

进入消息,点击我的任务,带教者可以在此查收带教任务通知。

学员如何参与 OJT 学习任务

在电脑端,学员进入我的任务,点击学习任务 - 我收到的,参与课程学习。

学员可以在消息中查收带教者的点评通知。

在 App 端,学员进入我的任务,点击学习任务,参与课程学习。

学员可以在消息中查收带教者的点评通知。

如果设置为“带教者完成阶段点评前,学员不可以继续学习” ,那么会出现两种情况。

  • 当阶段点评小节在多个小节中间时,带教者需完成当前阶段点评,学员才能继续学习阶段点评后面的小节。

  • 当阶段点评是课程最后一个小节时,带教者需完成阶段点评,学员课程学习状态才会变为完成。

如何管理 OJT 数据

系统管理员进入管理后台,点击数据中心 - OJT 数据

您可以在此处查看、搜索并下载 OJT 课程数据和带教者数据,方便您进行管理与分析,更好地了解 OJT 项目开展情况。

你也想数字化开展 OJT 项目培训,全面提升组织绩效吗?快使用 UMU OJT 吧。

上一篇:: 如何让销售培训直接指向绩效提升? | 内附实践指南
下一篇:: 学习圈|积分排行榜上线,激励员工主动参与学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