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坚定长期投入 AI,才能让使用者真满意

一个企业在创业的过程中,任何资源都是极为宝贵和有限的,尤其是与 AI 相关的功能开发资源。有时候为了实现一个好的想法,需要持续投入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工程成本,才有可能最终把该产品功能或者假设真做出来。

在 AI 技术领域,每一项新的 AI 功能点,都意味着背后产研团队无数次艰辛尝试、经历过很多失败挫折,才会最终形成一个可用面向使用者的版本。

但是,当这个版本面向使用者时,大家只会去实际体验某个功能到底好不好用,只关心流不流畅、是不是有帮助和是不是准确。开发者不能假设使用者有能力去深入理解背后算法、数据集和整个工程和产品上的辛劳,而且也不该期待使用者对产品的不完美宽容谅解。

正因为深刻了解和尊重用户, UMU 在 AI 技术方面一直在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坚定认真地全身心投入,让产品去不断地去迭代、进化变得更加好用,一步步提升用户的整体满意度。

2 UMU AI 成果专利持续增加,被 500 强公司大规模应用

一个 AI 产品面向用户时,首先必须做到“能用”和“好用”,如果连这两个基本都没做到,肯定无法被评价为成功的 AI 产品。

UMU 始终坚持“人-产品-利润”的逻辑,近年来一直在招募各领域千里挑一的 AI 技术专家,包括机器视觉、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自然语言处理特别是从语音转文字等方面的卓越人才。如今,加上 ASR(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实时语音识别技术本身的进展,使得 UMU 能够做到将真实场景、AI 技术完美连接,成功形成“技术 x 场景=创新产品”的观念公式,成功帮助客户解决企业学习中的痛点、难题,并不断迭代让产品越来越好用。

对于 AI 的探索,UMU 绝不是浅尝辄止,自创办以来, 便选择了一条难而正确的路——始终坚持只做“真· AI”产品。目前,已成功获得了众多优质客户的认可。

(1)UMU AI 的研发成果和专利数量在不断增加。UMU 目前已有超过 10 项 AI 相关的发明专利,且即将获得更多关键发明专利。在全球范围内, UMU AI 已围绕着主营收入形成了一个专利池,专利数量在持续增长,体现着 UMU 工程师卓越的发明创造能力。

UMU 公司主要专利一览——

  • 目标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

  • 对用户评价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

  • 媒体文件生成、播放方法及设备

  • 演讲稿测评方法及设备

  • 适用于语音识别模型的训练数据生成方法及设备

  • 声学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方法、语音生成方法及设备

  • 业务处理系统及方法

  • 图像处理方法和装置

    (2)UMU AI 在 500 强公司中被真正使用和验证。与停留在试验阶段的 AI 产品不同,UMU 的 AI 产品是大规模、反复、长期应用在 500 强公司中被使用和验证过的。“大规模”代表着人数多,人数多,说明挑刺的人也多,而且场景复杂,但 UMU 的 AI 产品经得住了多重考验;“反复”证明了客户觉得产品是好用的,因为产品只有好用才会被复用,如果不好用试一次就会永远说再见;“长期”意味着 UMU AI 产品对客户来说,已经成为了他们的 Mission Critical 关键任务,成为了十分重要的工作载体。

事实上,UMU “技术 x 场景”的理念,恰恰来自于 UMU 对客户、用户、行业及学习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再加上对技术的深刻探索,二者结合起来,形成 AI 的创新能力与技术。

例如,帮客户节省大量时间精力的 AI 微课,通过 AI 敏捷自动生成课程:一键把一段话、一个 PPT 变成视频课。又例如, AI 自动加字幕功能,UMU 很多客户都提到非常喜欢该功能,解决了“录像录得很快,但是加字幕很费时间”的痛点, AI 加的字幕 1000 个字中可能只有几个字需要手动调整,能切实帮到客户迅速完成加批量的字幕添加工作,大幅解放生产力,指数级提升工作效率。

当然,还有客户一直极为认可的 uShow AI,帮学员通过 AI 对演讲表达能力、内容理解等进行有效训练,获得开场白、产品知识、特征利益转化、逻辑结构、结束语和肢体语言等多维度的评价反馈,根据评价来调整和练习,更快进步。

AI 的突出优势是能让学员随时自主练习,不依赖于讲师的人工点评便获得即时反馈。AI 反馈比起人工反馈,更加稳定和标准。而且,从学员体验角度来看,AI 给到每一个不同学员的反馈评价是很有针对性的,所以学员是在统一标准下得到个性化反馈,不断有针对性地提升、精进,加强实际学习效果,促使行为转变指向绩效提升。

3 UMU 愿景:让工作、学习都能因 AI 发生质的提升

截至目前,UMU 在机器视觉、NLP、ASR 技术的探索与积累,现已能做到用技术结合场景来推出创新产品,主要 AI 产品体现着深刻洞察以及探索方向:AI 微课、AI 字幕、AI 反馈和 AI 模拟对话、元宇宙 AI 创意巅峰。

这张 AI 发展图背后蕴含了 UMU 提升三种关键智力的愿望:从 Street Smart 街头智力,再到 Academic Smart 学术智力,再到 Studio Smart 工作室智力/创造性智力,同时也体现着对技术创新的极致追求。

UMU 素来都有工作室文化,现在已经有很多个不同的 studio,比如产品组 PM Studio,设计组 Design Studio,再到技术 AI Studio,在内部逐渐形成了 Studio Smart 这种工作室、创造性智力。UMU 会将各个非常闪光的 Studio Smart 结合起来,让 UMU 在市场上建立起真正的护城河,持续提升竞争力,不断给客户带来更多惊喜。

接下来,UMU 即将发布和 AI 进行模拟对话的 Chatbot 全新功能。面向未来,UMU 还会推出元宇宙基于 AI 的更多相关新功能,这些都已经包含在长期的 AI 发展蓝图中。对于所有 AI 技术相关的功能,UMU 将永远保持高期许,也会持续不断长期投入,坚持不懈去通过 AI 颠覆学习发展行业,重构所有工作流程,最终一定让大家的工作、学习都能因 AI 发生质的提升!

上一篇:: 欢迎邮件和角色变更邮件自定义,提升平台运营效率
下一篇:: 两步验证功能上线,提升企业学习账户和信息安全性